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528,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在河北石家庄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顾问委员会成员、实验室领导班子和部门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两种方式参会。依托单位国家天文台赵公博副台长参会。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戟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彭勃做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了2019-2020年度实验室在工作亮点、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合作交流与科学传播等方面的进展,以及2021年工作重点。五个研究单元的代表汇报了所在单元近2年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
    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并就未来实验室发展、2021年工作重点、参与射电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和筹备等方面与实验室人员进行讨论和指导。参会领导和专家指出:实验室要积极推进射电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和筹备;稳步开展FAST扩展阵(FASTA)的前期相关工作;统筹优化内部资源、形成合力,提升实验室整体实力,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和相关技术研发工作,继续依托以FAST为核心的观测装置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