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射电天文前沿与技术研讨会在贵阳成功举办

       中国近年来射电天文飞速发展。在射电望远镜带动下射电天文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能力都比以前大大拓展。早先,射电天文已有较好的基础:德令哈13.7米毫米波望远镜、上海和新疆25米射电望远镜、密云50米和昆明40米射电望远镜在天文和应用方面做出巨大成绩,并继续描绘宇宙画卷。如今,射电太阳日像仪、21CMA、天籁、CKOSMA等射电望远镜投入专项科研;上海65米建成后已经有多个科学项目群;FAST2016年落成启用,已经发现脉冲星;QTT和SKA立项在即。另外,洛南40米、佳木斯66米等设备也为射电天文研究增添活力。大批射电天文科研人才和技术骨干也已经在国内外各种项目的磨练中成长起来。

       为加强我国射电天文研究人员交流,推动中国射电天文研究和技术朝前迈进,多年来,中国天文学会射电天文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电子学会射电天文分会一直联合举办射电天文前沿与技术研讨会,成为射电天文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去年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挂牌之后,也成为该系列研讨会的联合主办方之一。

       2019年射电天文前沿与技术研讨会于2019年4月18日-4月22日在贵州省平塘县星辰天缘酒店成功举行!


会议网站: http://crat2019.csp.escience.cn/dct/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