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2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KLFAST)在国家天文台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毛羽丰副处长、李晓宁主管,学术委员会及顾问委员会成员、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依托单位国家天文台郝晋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应邀莅临指导。

 

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戟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彭勃做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了2018年度KLFAST在工作亮点、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合作交流与科学传播等方面的进展,以及2019年工作重点。五个研究单元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5年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KLFAST实验室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就未来实验室发展定位、2019年工作重点、参与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等方面与实验室领导班子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参会领导和专家指出:KLFAST领导班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FAST提出的“四出”要求并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实验室应以完成FAST国家验收为“重中之重”开展2019年的工作;领导班子应综合考虑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慎重决策是否参与2019年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建议KLFAST统筹优化内部资源,协调整合实验室各团组划分与科研方向,形成合力,以提升实验室整体实力,争取在优势学科方向取得更大突破;KLFAST要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更加聚焦FAST,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如FAST Fellow,完善人才培养长期机制,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和相关技术研发工作,力争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